惘笙-Dio妍哀

带着迦勒底旅行-1-16-番外

番外一 

 

  没有人知道那几位是什么时候离开的,甚至魔法界许多人都不知道那几位曾经存在过。距离三强争霸赛结束已经快一个月了,无论是英国魔法界、法国魔法界还是整个欧洲魔法界都改变了许多。大西洋对岸的美国魔法部探寻了多次都没有任何结果,似乎整个欧洲魔法界高层都被下了噤声魔咒一般,对某些事绝口不提,对外的只有第一代黑魔王的“去世”,以及纽蒙迦德里关着的人变成了第二代黑魔王。 

 

  再次被各种媒体和大众捧为救世主,魔法界的大英雄的哈利·詹姆·波特此刻仍旧在为自己已经撒手人寰多年的老父亲求原谅——向西弗勒斯·斯内普教授表达歉意。 

 

  冥想盆真的是个好东西,不仅能让自己见到曾经学生时代的父母、教父,还能看到自己父亲同朋友们过分伤人的恶作剧。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哈利表示自己真的不相信自己的父亲在学生时代会是那么一个……这么说来斯内普教授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尤其是在和邓布利多校长聊过以后——简直就是以德报怨的典型啊!哈利再次吃了个闭门羹后一步一挪的王格兰芬多休息室走去。 

 

  “我要是妈妈我可能都会选择教授而不是爸爸了……不对,幸好妈妈还是选择了爸爸吧,不然就没我了。”哈利一边走着一边碎碎念,“学生时代的爸爸可真是个人渣……” 

 

  赫敏见哈利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回来就知道这次的道歉又失败了。作为铁三角的她和罗恩陪哈利一起看了过去,说实在的她对哈利的父亲感觉也很复杂。成年后的勇敢无畏令人乐赞,但是学生时代的表现就太过于糟糕了,可以说简直没眼看。罗恩甚至因为没想到斯内普教授都被这样对待了还能作出保护哈利的行为想到自己私底下的谩骂而开始怀疑人生。 

 

  出于对优秀教师的挽留,邓布利多校长曾提出让斯内普教授担任他此前一直想担任的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放下内心的包袱了还是怎么了,这位教授毅然拒绝了,甚至时常因为新来的某“魔药教授”这么久还没和自己完成交接而多次到校长办公室抓人。另一边沉寂已久的普林斯家族也对斯内普教授抛来了橄榄枝,正在向魔法部申请斯内普教授的户籍更改。 

 

  邓布利多校长和正在做交替工作的新魔药课教授是老相识的事儿很快就被学校的人们知晓了,虽然有不少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的学生对新教授的名字与已宣布死亡的“第一任黑魔王”雷同而感到惊奇,但是毕竟太离奇了,怎么也不会想到就是同一个人。不过拉文克劳的学生不愧是最聪明的学生集聚地,最初发现校长和新教授可能有异常亲密关系的正是他们,甚至还有大胆如卢娜·洛夫古德这样的学生直接到校长办公室求证了。 

 

  事后每每被人问起又会神神叨叨的说些大家听不明白的话,拉文克劳还有其他学生找过新教授求证又被忽悠着退散了,似乎是只有卢娜一个人知道了真相,但是因为她总说着大家不懂的话,于是“疯姑娘”的称谓也逐渐被大众所认可。 

 

  哈利等人最初是并不认为自己会和这位“名声”在外的“疯姑娘”相识的,但是在罗恩再一次嘚瑟着自己和伟大的魔法师梅林认识(然而并没有人相信这孩子说的~)时,卢娜在大伙儿散去后对三人说她相信,“其实很多人都认识那位吧,毕竟相处了近一个月呢。”说完又留下三张懵逼震惊脸的小可爱们蹦蹦跳跳的离开了。 

 

  一切都似乎按照好的方向发展着,时间一晃就是学院杯最后的宣布了。 

 

  今年的学院杯出乎意料的是由斯莱特林拿到了,此前一直获此奖杯的格兰芬多们有些郁郁寡欢,但是已经宣布了也没有办法了。铁三角们例行在离校前向老朋友海格道别。海格虽然深受校长信任,但火焰杯和阁下一行人的情况实在是太过特殊了,海格万一没管住嘴影响就不好了所以就一直没告诉他。 

 

  一旁的坩埚边放着这学期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共同主持的《霍格沃茨全校速报》,一个角落写着一个学校迷惑事件:一位拉文克劳学生半夜透过圆形公共休息室的拱状窗户就这明亮的月光看到黑湖边上有两位似乎是中年男子在手牵手散步,其中一位是褐色头发,另一个却是泛着白色。而据该学生称霍格沃茨应该是不存在符合这两位男子特征的教授或其他人,不过因为没有图片信息,并没有引起多少人注意。 

 

  海格在铁三角找来前正在看这份报纸,他还亦或者这其中一位的描述挺像他知道的某位当年还是教授时年轻的模样,不过在三位小朋友来了以后就抛之脑后。 

  憨厚老实的半巨人热情的招待着他的小朋友们,听着哈利说自己要和教父小天狼星出门旅行,赫敏也要和父母出国玩,只有可怜兮兮的罗恩至少目前已知是只能呆在家里。看着自己的小朋友们的畅言,海格总觉得似乎改变了什么,想到之前邓布利多校长和魔法部的消息,看着并没有受外界多大影响的哈利海格茂密的胡子下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总归一切糟心的事都结束了,往后安稳的日子还长着啊。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