惘笙-Dio妍哀

带着迦勒底旅行-1-15-03

  第十五章 回归·下 

 

  魁地奇球场暂时被列为禁地了。今天一早四大学院的公共休息室里都被放置了警告牌,甚至食堂也会有幽灵先生和女士们提醒着学生们。虽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事,许多学生还是意识到了八成是发生了什么重要的情况,因为经常在报纸上看到的魔法部的官员也好还是傲罗(魔法界的警察)也好都出现了。 

 

  罗恩从一早就在追问着哈利昨天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和双子回到休息室的时候都一副魂不附体的样子,从休息室到食堂,这一路上哈利已经走神五次了,最后坐座位时都是恍惚的差点摔一跤,连赫敏都有些看不下去了。“你们就别问了”弗雷德打岔过来,“我们被院长和校长先生警告了不能说的。” 

 

  “哟弗雷德,你什么时候变乖宝宝了!”罗恩挑着刺,弗雷德和乔治多么天不怕地不怕的,怎么可能会这么遵守规则。 

 

  “看吧弗雷德,我就说我们的小罗恩不好糊弄了。”乔治一手攀上弗雷德一边揉了揉罗恩的头,“事实上校长和院长的确没说我们不能说出去,毕竟说了你们也不信啊。对吧哈利。” 

 

  “是的。”哈利附和道,“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亲身经历,这真的是太不可思议了!” 

 

  “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赫敏撇了撇嘴,“哈利,只要是你说的我就信,别卖弄关子了。”“就是就是,乔治和弗雷德的话我不一定信,但是要是哈利你说的我一定信!”罗恩也信誓旦旦地说。 

 

  “好吧,那……”“阁,阁下!!”哈利正欲说明一切时被塞德里克的惊呼打断了,他的声音太大太尖锐了,以致于闹哄哄的食堂都安静了,虽然今天来吃早餐的学生只有往常的一半左右。 

 

  众人都朝门口望去,只见一个酷似长大版的“梅林的后裔”的白发男子同之前不少见过的跟在后裔身边的扎着小辫的蓝头发的男士站在一起。他们走向一脸受宠若惊站的笔直仿佛被检阅的士兵一样紧张的塞德里克面前说了什么然后递给塞德里克一朵像是花的东西然后就朝哈利他们走来。 

 

  “嗨哈利、弗雷德、乔治,昨晚休息的还好么,介意我们坐下么?”梅林朝哈利他们打着招呼,弗雷德和乔治立马一听立马给梅林和库·丘林腾出位置,哈利也很紧张似乎连话都抡不转的说:“是,是的啊,阁下,那个,我很好,不是我昨晚休息的很好,多谢您的关心。” 

 

  “哈哈,小子别紧张啊,梅林你看你把人吓得。”库丘林笑着拍了拍哈利的背。罗恩听到了却插了句嘴:“Merlyn?可是Merlyn不是和我们差不多大的么?这位先生你难道也是后裔么?长得可真像我认识的一位长大后的样子。”“罗恩你没见着瑟坦特先生和这位先生明显熟识么,这位先生应该是Merlyn的家里人吧。”赫敏白了一眼罗恩,虽然照常理来说应该是她猜的那样,然而很可惜她也错了。 

 

  “不介意我们说出您的身份么?”哈利小心翼翼的说。 

 

  “哈哈,当然,这没什么的。说起来再过几天我们就走了,不过可以的话最好不好到处说。”梅林笑着。 

 

  …… 

   

  “嘶!!”赫敏瞪直了双眼盯着梅林。“嗷梅林的袜子!啊!啊不是先生,不对阁下,不是的阁下,我就……就是有些被,被吓着了!”罗恩吓得直咬舌头,他该惊呼什么!那可是梅林!就像麻瓜们老是喊我的上帝啊这种类似的话的主语!他认识梅林!传说中的魔法师梅林!这件事够他吹一辈子了! 

 

  无视掉一旁两个在知道自己身份后发神发愣的小家伙,梅林将隔离魔术道具递给哈利和双子,想了想又给了哈利两个:“这两个给你旁边这两个小伙伴吧,我的结界里可是个好地方呢,在那里面冥想可是有助于你们体内魔法的魔核的成长呢。拿着吧,相识一场也是缘分,我在禁林入口附近开了个只有拿着我现在给你们的这种隔离道具才能看到的‘妖精门’。” 

 

  哈利和双子听到这里自然是一番千恩万谢,东西给了意思也说了梅林和库丘林就打算离开了,起身时哈利小小声的问了一句:“阁下,您知道马尔福……” 

 

  “你是说那个大号铂金色?放心吧,阿尔托莉雅只是击昏了他,嗯唔不过我好像听见校长说他的处理还有待审判……”突然,梅林话语一顿,然后看向天花板,似乎透过天花板在看楼上。然后转向哈利,“哈利,霍格沃兹的八楼除了你们格兰芬多的休息室和校长办公室外还有什么?” 

 

  “八楼?八楼还有一栋叫有求必应屋的房子。只有当一个人真正需要它的时候才能进去。它时有时无,但当它出现时,总是布置的符合求助者的需要。怎么了么阁下?” 

 

  “……呵呵,没什么,只是应该是有水利用这个房间将霍格沃兹外面的人放了进来。”梅林若有所思的笑着说,看到哈利紧张的表情安抚道,“别怕,只有一个人而已。”一个魔力充裕不亚于那位校长的人。 

 

  …… 

 

  我睡醒的时候已经差不多要到中午了,坐在床头清醒后我开始捋昨天圣杯带给我的记忆。 

 

  在被抛到这个世界来的圣杯带着纯粹的“恶意”找到了这个魔法界的最危险的人物,但是那个老人把自己囚禁在一个由他自己修建的监牢里并且没有接受圣杯,在提及希望做些什么的时候也只是要求圣杯能够帮助一个人。圣杯通过分析世界得出那个人目前在忙活着举办一场比赛,并且希望能够成功顺利的召开,于是圣杯找到了火焰杯。受“恶意”影响的火焰杯坚决执行着一定要完成比赛的要求甚至通过圣杯的力量加强了选中者的契约之力,而在此过程中火焰杯作为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魔法道具受圣杯力量及“恶意”的影响不仅有了意识,还有了对我(体内圣杯)的渴求,希望吞并我(体内的圣杯)成为魔法生物。而关于“恶意”的来源却十分模糊,按理说我所收集的圣杯应该已经是纯粹的魔法结晶了…… 

 

  不过以上这些并不是足够让我对邓布利多校长产生微妙感觉的原因,而是……圣杯在选中那个老人的时候大致的翻阅了老人的记忆,这位老人——第一代黑魔王——盖勒特·格林德沃,与霍格沃兹魔法学校校长阿不思·邓布利多曾经是一对渴求过同生共死的恋人! 

 

  老天啊恋人啊!难怪当初陪同事看《神奇动物在哪里2》里有个镜头好像是中年的校长回忆里有两个小鲜肉在一个地方缔结了血誓的时候激动的差点把我的手给拍肿,虽然圣杯这边更加明确点明了两人是确定了恋人关系那什么后就在谷仓缔结了血誓…… 

 

  信息量太大了,就看过点电影不说还都是好多年前的事儿了的我表示受到了严重的惊吓,尤其是……尤其是……圣杯你说你翻人家记忆就算了,那什么你还不拉灯!现实的妈妈,您的儿子我不在‘纯洁’了! 

 

  …… 

 

  休息室里一个人都没有,我大概知道梅林和汪酱应该是在忙结界的事,狛爵昨晚我记得是和吾王有提过今天去霍格莫德看看,而闪闪昨晚回休息室后就又不见了踪迹。勉勉强强消化了些信息量后我在草草吃了点东西后听着梅林的“脑内电话”摸索着来到了三楼的邓布利多办公室,甚至在进门前还在做面对校长先生的心理准备,然后——我就受到了双重暴击! 

 

  啊啊!那个应该还被关在纽蒙迦德的格林德沃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又看了眼邓布利多校长,救命我的脑子里开始浮两个小鲜肉白花花的交错的肉体……一阵目眩我一个踉跄差点摔倒,幸好被狛爵扶住了。 

 

  “master!”吾王和汪酱上前一步,“还好么master?”狛爵在扶住我后把我往怀里带了带。我干脆把头捂在狛爵怀里。面子算什么反正我过两天就离开了,被自家从者看丢脸还少了么,无所谓了我破罐子破摔的想。我是真不敢再看那两个人了,虽然不觉得恶心啊排斥啊,但是脑子里不由自主就浮现人家滚床单什么的这也太刺激人了,对心脏不好,对,对心脏不好!! 

 

  我想我现在的脸色一定不好看,梅林开口:“算了,接下来就交给我们来处理吧,爱德蒙你先带master回休息室。”伯爵听闻打算把我横抱起来,这哪行啊,公主抱不管怎么说太羞耻了,我挣扎了一下,这下好了,一不小心瞧见了一脸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格林德沃和一脸疑惑+担心的邓布利多校长…… 

 

  啊啊啊!!又出现!!白花花的肉体啊!!救命!妈!!!我感觉我的灵魂在出窍,哪怕狛爵还是公主抱了我也无心挣扎了,脑袋埋在狛爵的衣服里,鼻尖嗅着淡淡的咖啡香。空气中似乎溢满着一股静谧的氛围?不,那是我蛋疼的忧伤! 

 

  ……后来听梅林说格林德沃是通过让手下圣徒联系了德姆斯特朗魔法学校的校长伊戈尔·卡卡洛夫后,卡卡洛夫通过利用霍格沃兹的有求必应屋再用消失柜让格林德沃进入了霍格沃兹,而格林德沃之所以会来则是受到了昨晚火焰杯的影响。大抵就是火焰杯在捞了一个伏地魔当帮手后估摸着可能觉得不够又通过圣杯力量影响了远在纽蒙迦德的格林德沃,让他做了连续做了好几天邓布利多惨死的噩梦实在憋不住于是打算过来,只是火焰杯大概没想到格林德沃能憋这么久才过来。不过就算格林德沃来了面对我们也是没用的,况且因为违背诺言离开纽蒙迦德,格林德沃还受了不小的内伤。 

 

  关于德拉科父亲的处理据说他爸很有钱应该可以花钱消灾,但是之后很长一段时间还会受到魔法部的监控就是了,其他的食死徒(斯内普教授作为双面间谍的事由邓布利多校长出面解决了,而这位教授在知晓哈利的危机没有了后便打算辞职专注魔药研究了。)也是类似处理,穷凶极恶的直接放阿兹卡班,甚至因为有我的提醒,梅林还告诉了校长他们摄魂怪的不好操作性。魔法部的有个人在知道了梅林身份后据说一开始是不信的,而且在面对女性亚瑟王更是出现不礼节的言语,然后被一旁的库丘林戳了个对穿梅林把伤势迅速复原然后来回往复了十余次,整得那个人都快精神崩溃了才停手,但是梅林还是微笑着损坏了那个人的魔核使他成为了一个无法使用魔法的哑炮,甚至因为梅林使用了梦魔的精神庇护那个人想疯都疯不了,啧啧造孽哟。 

 

  据说邓布利多教授的中间名中的“珀西瓦尔”和吾王的一位高洁的圆桌骑士重名这还真是挺巧的,梅林对那位骑士印象也挺好的,所以在邓布利多校长请求处理摄魂怪一事上,又看在诸多幼崽安危的份上以及这位老人的诚恳上梅林还是帮忙跑了一趟那个远离人群位于孤岛的巫师监狱,对摄魂怪设下了地界契约和对岛屿设下了结界。 

 

  针对伏地魔的处理则是有待商榷,因为他的魂器的关系。除开哈利额头上的那个以外,其他的校长就没有拜托梅林了,毕竟这都是他们自己世界的事情。梅林在知道哈利其实还挺喜欢与蛇说话后在毁掉魂器的时候特意保留下了魂器的部分力量其中就有蛇佬腔的能力。 

 

  大约是时隔半个多世纪的再次见面,又或许是因为大家真的老了也不知道究竟还能活多久,已经后悔了的格林德沃最终还是留在了霍格沃兹,跟斯内普教授交班后成为了魔药学的教授。 

 

  关于我们一行人的许多事情都没对外公开,但是伏地魔等危险黑魔法师的处理必须有个对外的抓捕由头,于是最后还是安在哈利的头上,大难不死的救世主男孩和他的伙伴们机智的阻止了黑魔头伏地魔的重生,至于多少人相信就无所谓了,反正有个明面上的说法就行了,而哈利的秉性也使他根本不会在意这些所谓的光环。 

 

  ————【卧室】 

 

  明天一早梅林就可以去除结界,然后我们也该离开了,今晚我终于见到了家养小精灵长啥样,说句老实话……真丑啊,不过很难得的是和我“视频通话”的玛修却觉得他们长得很有个性还“挺可爱”的……emmmm好吧。我早早的摸上了床打算早点休息明天早起早点离开。谈不上迫不及待,只是听到玛修说迦勒底的大家还挺想我的就好想回去呀,而且我也好想Emiya的手艺了!闭上眼开始酝酿睡意,卧室内的灯熄了,靠着今晚特别亮的月亮和给力的星光,我看到了那个熄灯的人,果然是他啊。没去管坐在床尾对面窗户边看“书”的他,睡意渐浓我阖上了双眼。 

 

  …… 

 

  在和老福联系好他们那边的反召唤系统后,我将圣杯收入体内。说来也真是奇怪,我拿到圣杯的时候竟然很自然的就知道该怎么收回和取出。我们拒绝了想来送行的人,毕竟这也没啥送的,随着身体逐渐灵子化我悄悄问了下狛爵:“之前给我熄灯都是……”我指了指,狛爵抿嘴一笑点了点头,我也笑了:“辛苦啦狛爵,没被发现吧?”狛爵摇了摇头。厉害了,不愧是潜藏能力和入梦能力一样一流的岩窟王。 

 

  从一开始没有听到开门时的声音到第二次大家都休息室在就那位不在,还有昨晚点着泥板“iPad”当书看的身影。我迦的金先生是不是温柔的有些不对劲啊? 

 

  晕眩感再度袭来,回过神来时,我们已经回到了管制室。管制室内老福拿着烟头超我们点了点头,而玛修则抱着芙芙走了过来: 

 

  “辛苦了。欢迎回来,前辈!” 

 

  “我回来了,玛修。”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