惘笙-Dio妍哀

带着迦勒底旅行-1-14-02

第十四章 回归·中 

 

  今天晚上七点零五分三强争霸赛结束了,据说周一会举办颁奖典礼,但是我应该是看不到的了,为了避免夜长梦多我们决定等邓布利多校长宣布完事项后就跟着他去火焰杯的陈列室取回圣杯,毕竟幼梅林说他身上的契约之力已经消失了。当然,为了确定所有勇士的契约的确已经完成还会做最后的检查。 

 

  三所学校的校长,霍格沃兹的四大学院院长以及三所学校的勇士们齐聚在一起,除开知道一切原委的三所学校的校长和四位院长外,另外几个小勇士们被通知的只是检查火焰杯对他们的契约是否已经解除,确定后就会让他们离开然后我再取出圣杯。首先是霍格沃兹的勇士,塞德里克、韦斯莱双子、德拉科和哈利手牵着手围着火焰杯站成一圈,邓布利多校长准备开始检查火焰杯赋予的契约之力。突然,原本已经熄灭的火焰杯发出带着金色光芒的蓝色火焰,原本握着乔治的左手的哈利像被什么蛊惑一般面露呆滞伸出右手向火焰杯迅速摸去,出于好奇怎么检查的我正好就在哈利身旁,立马手快的去拉哈利,毕竟一瞬间的直觉告诉我不能碰现在的火焰杯,然而我虽然抓住了哈利的手,哈利的右手还是贴上了火焰杯!下一刻我感到就像有个钩子钩着我的肚脐一样的往后拉扯,胃里翻江倒海的折腾以及类似灵子转移时的晕眩感袭来,眼前也是阵阵发黑。我看过电影知道这是类似于移形换影的操作,在被传送前也听到了不知道是谁的惊呼声:“火焰杯被施展了魔咒!”“是门托斯咒!(Portus:使物体成为门钥匙)”…… 

 

  …… 

 

  再度回神,我发现我跟着霍格沃兹的五位勇士都被转移了,而看周围的场景这是在墓地? 

 

  “啊!!”哈利突然摸着额前的伤口痛呼。“哈利!”众人上前关切道,德拉科没有上前却似乎知道了什么看着一旁还燃烧着的火焰杯有些颤音着:“发生了什么,为什么火焰被会变成门钥匙,波特别告诉我是那个人给你留下的伤口在疼!!” 

 

  我知道大概的情况了,只是没想到原本应该是三强奖杯变成门钥匙了的剧情现在变成了火焰杯,而且我看着那个端端正正燃烧着的火焰杯感到十分违和,然后内心呼喊着英灵们,但是竟然都没有回应!?同时不出所料在对面的建筑中那个我只记得叫虫尾巴的背叛者带着真的是好丑像婴儿大小的伏地魔出现了,火焰杯一旁的放着的一个像是在煮什么东西的巨大瓷锅的底部也开始燃烧起来。 

 

  作为这里面唯一的大人,我站在了这群小孩的面前。“A.v.a.d.a……”“停手!虫尾巴!”似乎要立刻对我施展索命咒的虫尾巴被他怀中的主人喊住了,然后这位伏地魔先生看着我:“先生我知道您,现在如果不希望这群小鬼有谁在下一刻死掉的话,请不要干涉我接下来的行为,我保证即便是这位大难不死的男孩也不会在您的面前死去。” 

 

  今年迷惑大赏啊,这个世界的boss伏地魔说知道我?“不,先生他一定在说谎!”哈利虚弱地说,见他还扶着额头看来疼痛还在。“男孩,你以为我是谁,以巫师的名义,我保证。”伏地魔用嘶哑的声音回口。而我一边内心继续呼唤闪闪他们,一边思考着。目前我还真赌不起,而我也知道伏地魔要干什么,于是我选择了站在了一边:“我知道你要干什么。”我冲伏地魔说道,“让其他孩子们站在我身后,如果你担心他们乱动可以施展魔咒……”“Locomotor mortis(腿立僵停死 :使双腿僵直并锁合在一起)!Silencio!(无声无息:使生物失声)” 

 

  好吧虫尾巴已经将我身后的除哈利以外的四个小鬼锁立了顺带还封了口。然后我像看电影一般再次目睹了伏地魔重获肉体的“表演”以及召唤来了他的食死徒们,只不过这次我是看的“现场版”。虽然表面看不出来,其实我的内心真的是慌得一B,尤其是来了7,8个人后我背心已经开始冒冷汗了。马德怎么就呼唤不了呢,关键时刻最是需要你们的时候啊! 

 

  “那么先生,”伏地魔在给虫尾巴接上了被断去的右手后,看向了我,“Locomotor mortis。”一个魔咒向我袭来。“你想干什么伏地魔!”我极力压下慌张的声音,马德搞什么啊这是,不去管在我喊出这位boss名字时周围食死徒的吸气声。 

 

  “先生,知道我为什么知道你么?”伏地魔状似优雅的向我行了个礼。 

 

  我怎么可能知道!我在内心咆哮,但是表面上我则是一副貌似深沉的样子严肃的看着他。 

 

  “先生瞧瞧这火焰杯,”伏地魔拿起一旁燃烧着蓝色火焰还泛着金色的火焰杯,“多么有趣的事啊,一个器物,魔法道具,竟然有了意识。” 

 

  说着拿着火焰杯慢慢向我靠近。而我则真的是震惊到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此刻我的内心除了[卧了个大槽!!]以外并没有任何感想(微信系统表情包第一个微笑表情了解一下,MMP的呵呵哟!)然后随着距离的靠近我也感觉到了这火焰杯对我似乎有想吸收掉“吃掉”我的样子。[太阳你仙人板板的,这还能玩?]为了缓解压力我只能内心吐槽了,这时我的右手背传来了一点炙热,对了啊我还有令咒啊! 

 

  “以令咒命令你,吉尔伽美什遵从契约之力来到我的身边!”在伏地魔距离我不到五米时我闭上双眼用我最快的语速喊了出来,而伏地魔也在我出声后迅速对我施展了魔咒:“Silencio!” 

 

  似乎没有感觉到被魔咒击中的感觉,在睁眼的瞬间耳边响起了超嫌弃的怒骂声而我却终于松了口气: 

 

  “本王就知道你这个杂修没有脑子!这么久了才使用令咒,还不如死了算了!” 

 

  贤王闪闪出现在了我的身前,而在他的身前则放着一面盾? 

 

  “A.vada Keda.vra!(阿瓦达索命!)”伏地魔见魔咒被挡竟然立刻后退了几米然后对上闪闪使出索命咒。然而魔咒在击中盾牌后便犹如被吸收了一般消失了。 

 

  “呵,区区咒语也敢对我的‘众神之盾’使用。”看着满脸都是嘲讽表情的闪闪真TM帅啊,然后就见闪闪侧过头来看向我念了个什么咒语解开了我身上的魔咒,接着又一脸怒容道“先将那个魔术师喊来啊杂修,那个杯子有问题。”说着瞟了一眼伏地魔手中的火焰杯。而伏地魔手中的火焰杯在闪闪出来以后竟然发出了更亮的金色,连原本的蓝色火焰都快被漂成了金色火焰了。 

 

  在我召唤梅林的同时伏地魔也将火焰杯举起:“来吧,如果你要吞噬那个人,就将你的力量交出来!”随机火焰杯发出刺眼的白光,笼罩了伏地魔和他身后的食死徒们。 

 

  随即被伏地魔称呼为“克拉布”、“麦克尼尔”以及“高尔”等一开始被伏地魔掀开面具吓倒在地的食死徒们又站了起来,甚至状似被火焰杯加强了一般身上浓现着黑气。 

 

  “哦呀,这还真是来得正是时候呀。”被我召唤而来的已经还原成大人样子的梅林看到眼前一幕笑着说,“还愁着该怎么让火焰杯将力量分出去呢,这瞌睡来了就送枕头可真是好运。master,您剩下的那条令咒甚至可以通过加持你体内那个力量将我们全体已送回霍格沃兹呢。”梅林没有让我将汪酱他们喊来反而貌似在提醒我按照他的话操作一样。 

    [master,到魁地奇球场!] 

  汪酱的声音传了过来,这是信号通了?我看了眼背后还被困住的小鬼和一旁已经快被痛昏过去的哈利,立刻在对面的食死徒袭来前使用了今天最后的令咒:“以令咒的力量加持予我体内的圣杯们啊,让我此刻所处之地的所有人事物同我一同转移回霍格沃兹魔法学校魁地奇球场!” 

 

  不同于移形换影,仿佛只在瞬间周围的景象就变成了霍格沃兹的魁地奇球场。而球场上除开有等着我的汪酱、吾王和狛爵外,只有邓布利多校长在。邓布利多校长见我们出现也没有惊讶而是迅速将哈利拉了过来以及解开了剩下4个小鬼的魔咒。 

 

  “哈霍格沃兹!多么令人熟悉的地方啊,竟然直接让我们进来了,那么今天便毁了它吧!”拿着燃烧着黑白相间火焰的火焰杯的伏地魔挑衅着对邓布利多校长道。 

 

  但是校长并没有理他而是对我笑了笑:“先生,我这一把老骨头了还想着给学校里的娃娃们多上几天课,现在这种情况能不能就拜托诸位了呢,当然如果能留他们一丝生息的话,我很愿意给您分享我的蜂蜜柠檬糖呢。”我一听有些心动(不是对糖啊!),但是我这群英灵们的攻击力可能会比伏地魔更加毁坏学校吧?似乎看出了我的迟疑,校长接着说:“请放心,学生们以及被学校的教授们妥善安置了,即使有什么毁坏我们也有魔法相助。”好吧,我都忘了的确有复原的魔咒在嘛,那么,还等什么呢! 

 

  “随我来此世界收回圣杯的从者们啊,我仅以你们master的身份请求你们,在不彻底伤及那群人性命的同时将被火焰杯贪墨的圣杯,夺回来!” 

 

  “了解,master。Servant Lancer(Saber/A.venger) 库·丘林,定为您带来胜利!” 

 

  “哈,区区杂修,不过作为本王的下属,这点请求作为王还是能够赐予的!” 

 

  “哎呀,比起念经,还是殴打比较快吧?那我就直接上手啦~不过既然My lord不想太过毁坏学校的话——星之内海,瞭望之台。从乐园的角落告知汝等。汝等的故事充满了祝福。只有无罪之人可以进入。永世隔绝的理想乡(Garden of A.valon)!”梅林直接使用宝具然后连接真正的阿瓦隆固定为固有结界的状态,瞬间地面开满了鲜花,温暖的阳光洒向地面,远处若隐若现的尽头之塔,十分真实的虫鸣与花香,让对面仿佛被黑暗笼罩的人们分外格格不入。 

 

  在我身后的校长和五个小鬼几乎都已经出现被震惊到脑中一片空白的状态了,我快速瞥了一眼身后,六张面孔都是呆滞的模样,虽然我也出现了一瞬间的惊楞,但是我表面还是稳住了,好歹作为一个master,可不能再继续在外人面前丢脸了。 

 

  被圣杯强化后的食死徒们以不怕死的方式还是发挥出了惊人的威力,之前伏地魔索命咒打在众神之盾上都悄无声息的,现在偶尔飞过来的魔咒打上去竟然还有一些“乓——乓——”的响声。 

 

  哦!狛爵这个“蛇皮”走位直接跳上半空对着下面俩人就是一套三连发的光炮(范围性、群体性)攻击!但是根据有烟无伤定律估摸着那俩人目测还没躺。果然继续有魔咒从烟雾中射出,梅林高举魔杖在其身后对着就是几棒子,果然魔法师都是脆皮啊,肉体攻击奏效了! 

 

  这边吾王的剑和汪酱的枪互相配合,风之结界直接弹开了袭来的魔咒,汪酱一个越身魔枪上就串了俩人挂着,吾王则一个剑柄挥去肉体攻击!这个食死徒也扑街了,面具兜帽落下,露出和德拉科相似但更为成熟脸以及同款铂金色头发。“爸爸!!”身后的德拉科也叫出了声,很好一个食死徒的身份确定了。 

 

  而另外一头,闪闪一边悠闲地不停使用王之财宝进行攻击伏地魔,一边开着嘲讽:“怎么了,你倒是做些什么试试啊!杂种!太慢了,攻击攻击攻击!”“自我约束只使用魔术也是一种王的度量啊……即便如此,你也太弱了杂种!”啊……真的好想吐槽王您这扔魔杖的行为哪里像是在使用魔术啊!或许是王的嘲讽太给力了,连火焰杯都受不了开始对贤王闪闪进行火球攻击,一大群,一大群的火球从火焰杯中射出。 

 

  “哈哈哈,这才对,区区蝼蚁,不过既然尔等用尽了全力以命相搏,那么高兴吧杂种!本王赐予尔等体验王之宝具的荣耀,听本王的命令!全部炮门,解锁!”使用魔杖魔术飞跃至半空中俯视伏地魔和火焰杯的闪闪将右手的斧子收回宝库然后对左手中摊开的泥板书点了点(我:所以这个真的是泥板iPad的吧!?),身后随着宝具发动的咒语隐隐约约的出现了乌鲁克的城墙,“举起弓箭,本王允许!以至高之财展现吾等乌鲁克的防卫吧!举起弓箭,本王允许!以至高之财展现吾等乌鲁克的防卫吧!……” 

 

  “等等吉尔伽美什王!我这现搞的固有结界可经不起你发动的宝具攻击啊!!”将最后一个食死徒打翻在地上的梅林冲着半空中的闪闪喊道,然而闪闪并没有听进去—— 

 

  “……浸透大地的乃是吾等的决心!王之号炮(Melammu Dingir)!” 

 

  “混蛋啊!!要是伤到尽头之塔怎么办!”伴随着梅林无奈的咆哮,王的宝具攻击落下:成百上千的收藏品被用作箭矢炮弹一般发射出去,发出刺眼的金光。即使有众神之盾也抵挡不住的余波。被攻击的地方附近结界也出现了破碎的情况,我侧头看到身后的老人与小鬼们过于目顿口呆的震惊不由得想笑,不过等等,之前说好了要留活口的,闪闪这下子!“闪闪说了要留活口的啊!!你别玩得太过分了!”靠着众神之盾我艰难的呐喊。 

 

  “呵,本王只用了三成力量罢了。啧,好歹有圣杯保护着,收起你那质疑的表情,杂修!”微微扬起的下巴神色高傲的王慢慢从半空中下降落地,然后示意我过去。 

 

  我小跑至王的身边,朝火焰杯和伏地魔看去:先不说被轰烂掉的结界以及结界外真实的球场的惨状,火焰杯和伏地魔被泛着白金色的淡光所笼罩着。火焰杯之前还燃烧着的黑白相间的火焰已经变成了以前见过的带着点金色的蓝色火焰,而外部也破破碎碎的,像是生锈了一样。伏地魔本人则是一身血迹斑斑,由于脑袋上有血迹和伤口我都分辨不出这到底是他后脑瓜子还是脸了,甚至如果不是微微还有起伏的胸口,这和死人也没啥区别了。 

 

  走了过来的汪酱一枪穿透火焰杯将它提到我面前,白金色的淡光逐渐暗淡,在看到梅林向我点了点头后,我伸手抓去,脑子里一闪而过一些东西让我还来不及细究,火焰杯便应声而碎了圣杯出现在了我的眼前。我带着些许微妙的神情看了一眼身后的老人,然后让梅林将结界拆除。 

 

  “现在可不行呢。”梅林笑了,见我疑惑地看着他,“先不说爱德蒙和库·丘林至少克制了些,我只是通过连接阿瓦隆的一小部分固定我的宝具结界,相当于异时空,阿尔托莉雅的风王结界与其说是宝具不如说是魔术呢。次神代的魔术即使使用了一点也还是会存在很浓的魔法元素,更别说这位吉尔伽美什王还动用了宝具,还好克制住了些没有完全毁了这结界,否则结界里的魔法元素可能会导致这所学校所有幼崽魔法师魔力暴动吧,况且还有那么多的魔法生物在,集体发狂可不是件好事。我们姑且不论,校长和哈利他们可是我在他们周围使用了隔离魔术的,地上躺着的受圣杯的影响也不大,不然master你就可以立马看到魔力暴动的巫师了。” 

 

  “当然了我可以开辟类似于‘妖精门’的通道让人进出同时佩戴好隔离的魔法道具就行了。”我还没说出口梅林就像是有读心术一般将我想问的解答了出来,“如果要等元素被阿瓦隆吸收散去的话大概还需要一天半的时间,但是master要是现在就吸收圣杯的话我们就会开始被世界意识所排斥然后转移哦!” 

 

  “那圣杯就交给闪闪啦,等时间到了我再吸收。”真是的这有什么好考虑的,我将圣杯递给了贤王闪。“啧,杂修,你将本王当成什么了!”虽然嘴上还是不饶人,闪闪还是接过了圣杯扔进了宝库。 

 

  接下来梅林随手制作了十几个花型的隔离魔法道具交给了邓布利多校长,通过“妖精门”同学校的其他院长和教授收押了昏迷的食死徒和boss伏地魔,为了以防万一还拜托梅林对他们施展了魔力禁锢。德拉科十分忧心他的父亲但是先阶段一切还有待审理和调查,当晚就被斯内普教授带回了学院休息。另外四个崽子也被安排好好休息。我们依旧是回到了休息室然后同迦勒底那边联系,将事情告诉那边,理所应当的我在危急时刻竟然没有第一时间用令咒召唤的行为被轮流进行了“教育”。脑子充斥着大家各种“教育”的我最后爬上床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一点了。本来还想理一理之前火焰杯碎掉接到圣杯时脑中那些一闪而过的信息的,结果我挨着枕头就分分钟入睡了。 

 

  啊……灯好像又忘……嗯谁过来了?眼前彻底一片黑暗,我的大脑也沉浸在了睡眠中。 

 

   


评论

热度(3)